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一面包车司机为逃避处罚 酒驾冲卡撞伤四名警员(图)
2016-10-31 19: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1日讯(高阳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 李宛霖)30日晚,哈市交警部门查处酒驾等交通违法期间,一名酒驾人员为逃避处罚连闯三关,造成4名警务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最终,两名警员不顾伤痛追出7、8百米,将弃车逃跑的当事人张某查获。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该人涉嫌妨害公务的违法行为做进一步审理。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据介绍,30日晚,哈尔滨交警动力大队一中队交警在香坊区安通街热电厂路段检查违规车辆。20时20分时,当民警对一辆车牌号码为黑LEL253的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该车并未停车反而加速冲卡。身处对向车道执勤的一中队中队长王励涛见状立即与第二梯队警力上前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不料该车反而更加疯狂地加速行驶。只顾示意其他民警躲闪,自己却来不及避让的王历涛前胸直接与面包车相撞,飞出五六米远重重摔在地上,紧随在王励涛身后的辅警李云鹏也被刮倒在地。身旁另一名民警见状立即用近乎嘶哑的声音呼叫前方警车对逃逸面包车进行增援堵截。200余米外的警车收到指令后刚从附近路口驶入安通街一段距离,就看见对向一辆面包车在高速躲避路边一台停放车辆,逆行下道向自己驶来,虽民警及时停车并用警报示意,但该车却并未减速,而是在不停晃大灯后直接撞向警车。驾驶位置上的民警高峰和副驾驶座上的辅警白杨随后被撞击后弹出的气囊震得头晕目眩。面对突然的一幕,民警高峰忍着剧痛下车追赶,辅警白杨也踹开变形的车门向肇事车辆追赶。此时,肇事驾驶人已提前弃车逃逸,两名民警紧追不舍。期间由于路面坑洼较多,外加心虚,驾驶人两次摔倒但又马上爬起来接着跑,民警高峰也不慎摔倒。双方在爬起、摔倒、再爬起的过程中逐渐缩小间距,最终在跑了7、8百米后,民警高峰和辅警白杨在安通桥旁胡同成功将逃跑的驾驶人抓获。

  受伤辅警。

  受伤民警。

  据了解,此次驾驶人严重违法冲卡事件中,共造成交警动力大队一中队四名警务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病情最重的中队长王励涛头部、胸部、腰部、肘部受伤,尤其是头部更是因受撞击形成了多个鸡蛋大小的外部血肿,目前还在医院进行治疗。

  经警方确认,该肇事者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因饮酒驾驶被交警部门处于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十二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此外,因涉嫌妨害公务,该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