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上演“人匪大战”:4人持刀抢车 市民追警察堵20分钟贼被围堵
2016-11-01 06:1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1日讯 刚买来几个月的二手车,正停在路边更换雪地胎,突然有陌生人威胁车内人下车并把车强行开走。这是市民董先生10月31日上午在哈尔滨市一面街遭遇的惊险事。所幸在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下,20分钟后被开走的车就被围堵在路中。目前,开走董先生车的两名男子已经被警方控制,正在接受调查处理。当日中午,记者在南岗区哈西派出所门前,见到了董先生刚刚被“夺”回来的哈弗越野车,车辆并无损坏,是江苏牌照。车主董先生和朋友杨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10时40分左右,董先生和杨先生驾车来到道里区一面街一家轮胎修理部门前,准备更换雪地胎,董先生下车打电话,而杨先生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可短短几分钟后,忽然来了四个陌生男子,把杨先生撵下车。“当时先有两名男子敲我副驾驶车门,随后另两名男子打开驾驶车门,其中一人还拿了一把刀,威胁我下车,还把我手里的两部手机抢走掰裂,我没有办法只好下车了。”杨先生讲,这时进入车内的两名男子立即把车开走,另两名男子坐上另一辆车也走了。

  董先生讲,当时他发现杨先生从车内下来,以为是修理工准备要换胎了,没想到杨先生说是有人用刀威胁他下车,意识到车辆被抢后,两人立即报警,同时打了一辆出租车在后方追赶。由于被开走的车辆速度很快,董先生没有追上,通过广播把车辆被抢的消息传出后,很快就有许多热心市民提供线索。

  文昌桥、学府路、征仪路……一路上热心驾驶员们始终帮忙盯着这辆越野车,直到征仪路和学府四道街交口,这辆车终于被市民、交警、民警共同合围,逼停在路边,车内的两名男子也被民警带回哈西派出所调查。在派出所内,记者见到了开走哈弗越野车的两名男子,两人讲,他们和其他两名男子都是苏州一家担保公司的员工,并称这辆哈弗越野车是公司的车辆,因为车主贷款后没有正常还款,所以公司委派他们前来把车取回去,两人称,“我们只是取回自己的东西”。

  董先生讲,他自己从来没有过债务纠纷,是通过正规途径买的这辆二手车,花了18万多,并与原车主签订了买卖协议,因为前一阵出门,车辆还没有来得及过户。一名身材较胖的男子自称名叫:崔浩,28岁。另一名身材偏瘦的男子自称名叫:封文龙,29岁。目前,开走哈弗越野车的两名苏州男子已被移交到兆麟派出所,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