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工商部门集中整治电热毯市场
2016-11-01 11:05:4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0月27日至28日,针对《鹤城晚报》近期报道的我市个别批发市场经销的电热毯存在无产品合格证、保修卡质量堪忧等问题,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百花园、解放门等市场的相关经营者开展了重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商品的质量检验合格证明、说明书、生产厂厂名、厂址、警示标志等标识标注情况,以及其他应当向消费者提供的商品信息。

  工商部门在检查中发现,部分销售者存在进货手续不全,经销的电热毯商品提供不出生产许可证、认证证书及合格证,警示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工商执法人员对上述问题当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改正,强调销售者应当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停止销售及退换货等商品质量管理制度,保障商品质量,按照法律、法规和对消费者的承诺履行商品质量义务,承担商品质量责任。同时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如实记录进货检查验收情况,并根据商品特点采取必要的保管措施,保证所销售商品的质量。

  通过本次检查,净化了我市电热毯市场,规范了商家的经营行为。下一步,市工商局还要将电热毯纳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样检验计划,进一步加大相关领域执法力度。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