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两天贴百张违停“假罚单”仅一人上当 骗得100元即落网
2016-11-01 20: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假罚单。

  东北网11月1日讯(记者 雷蕾) 记者1日从哈尔滨市公安局获悉,10月30日、31日在哈尔滨哈西大街周边通过张贴假的《违法停车告知单》,让市民通过扫描其二维码付款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被警方抓获。

  10月30日早9时许,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哈西大队民警王金铸在哈西大街居然之家附近取缔违法停车时,一名驾驶人手持由POS机打印的“违法停车告知单”找到他询问。王金铸发现此“违法停车告知单”与交警部门使用的告知单明显不同,涉嫌造假,此后又在附近车辆上发现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十余张,王金铸立即向哈西派出所报案,同时将情况汇报至支队。哈尔滨市公安局立刻发布了提示信息,避免群众上当受骗。

犯罪嫌疑人张某。

  11月1日上午9时20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1990年3月9日生人,哈尔滨市呼兰区人)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某小区被抓获。现场缴获其在网上购买的“哈西交警大队”公章、“收费二维码”印章、手持热敏打印机和银行卡两张等作案工具。

  经审得知,张某十月中旬在网上花费了几百元购买了作案工具。随后在哈西大街和哈尔滨大街区域路边停放车辆上粘贴了伪造“罚单”,没想到才引得一名被害人上当便被南岗警方抓获。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缴获的张某作案工具。

  哈市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网络诈骗、盗取公民个人信息等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多发,市民一旦发现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让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没有滋生的土壤。

  此外,市民在利用互联网时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勿贪图蝇头小利,不要登陆陌生的网站,不要在非官网点击下载应用软件,不要链接不正规的无线WIFI,不要轻易使用刷二维码、微信支付等付费方式。特别是“双11”即将到来之际,关于淘宝周年庆抽奖、网上购物退款等信息要及时向官网咨询识别,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