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龙江丝路带”中蒙俄三国多地大型实地采访行动启动
2016-11-02 09:22:00 来源:黑龙江手机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日讯 “讲好龙江故事,唱出龙江好声音”,由省委宣传部与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龙江丝路带’中蒙俄三国多地大型实地采访行动”日前启动。

  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我省抢抓机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力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使我省成为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全力推进的“龙江丝路带”建设,已经和正在为我省当前的转型发展创造条件,已经和正在为我省长远发展奠定起坚实基础,已经和正在为我省开创出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全面反映“龙江丝路带”建设进程,反映其为我省带来和即将带来的重大影响和深远意义,省委宣传部与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特别策划组织了这次大型实地采访行动。

  此次大型采访行动,我们从“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哈尔滨市起始,设计为:“以沿边口岸城市为基点,境内境外联动”方式进行。此次行动也是报业集团一次大型的“走基层”活动,组建了10个小分队,总计40人的采访队伍。10个小分队分别以哈尔滨市、牡丹江市、鸡西市、绥芬河市、佳木斯市、鹤岗市、黑河市、双鸭山市及大兴安岭地区等为基点,采访这些地市的同时,过境采访其对应的俄罗斯之符拉迪沃斯托克、乌苏里斯克、哈巴罗夫斯克、格罗杰科沃(戈城)、比罗比詹、布拉戈维申斯克、俄滨海边疆区及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等地,并赴蒙古国的乌兰巴托市、色楞格省苏赫巴托尔及东方省塔木察格索木等地。活动将以“纪行”手法,在集团所属媒体开设《“龙江丝路带”中蒙俄三国多地大型实地采访》专栏,不间断地及时推送稿件,图文并茂地展现“龙江丝路带”建设给中蒙俄三地所带来的,对经济发展之推动、牵引作用;实地报道在建项目的进程及火热场景;展示中蒙俄三国各地的文化及风土人情。

  我们也将采取全媒体报道方式,全方位多视角地呈现此次大型报道行动。此次行动将历时二个月以上时间,预计行程5万余公里。

  “讲好龙江故事,唱出龙江好声音”。我们将力求让有意义的故事有意思,让有意思的故事有意义。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