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呼兰区新华、电力、亿兴、盛滨花园四个小区正式供暖十多天暖气还是冰凉的
2016-11-02 09:26:0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日讯 “正式供热已经十多天了,我们小区现在不是烧得不达标,是干脆还没点炉呢,家里现在才10℃,夜间外面已经零下十几度,这个季节实在是受不了。”哈市呼兰区亿兴小区居民何女士向记者反映,负责小区供暖的亿兴供热公司因管道施工未完成迟迟未点炉,周围同属该供暖公司的新华小区、电力小区、盛滨花园小区至今也未供暖,何时供暖还未知,数千户居民盼着尽快能住上暖屋子。

  室内温度仅10℃ 居民被迫室外晒太阳

  1日,记者来到亿兴小区,很多老人都在室外晒太阳。“家里阴冷,外面还能有点阳光,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总好过自己在家挨冻。”小区居民王女士表示,家里现在才10℃,从供暖期开始家里暖气就没热过。

  小区居民表示,因为供热管道施工还没结束,导致供热公司所负责的几个小区现在还未供热。记者随后走访了电力小区、新华小区,同样没有供热,很多居民家的室温仅10℃,不少老人孩子都搬到了亲戚家借住。

  在盛滨花园小区的沈先生家记者看到,室内温度仅10℃,暖气进水管摸起来冰凉。“我们小区去年就延迟供暖好多天,而且供热质量也不好,今年供热季都过了这么久,暖气还不热,现在大家特别担心今年无法送热。”沈先生说。

  呼兰区供热办:预计七八号正常送热

  呼兰区供热办工作人员称,这几个小区的供热公司为亿兴供热,现在管子正在连接三电厂,管道安装工程还未竣工,亿兴所负责供热辖区均受影响,呼兰区政府正在协调施工处理。呼兰区供热办张主任表示,目前正在连夜抢修,预计七八号能正常送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