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门上贴“通知单” 野公司打物业旗号揽生意
2016-11-02 09:57:13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日讯 买了房子,入住小区,物业就成了居民最信赖的服务人员。正是因为业主信任物业,不少人打着物业旗号招揽主意。

  11月1日,澳龙新城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被小区内张贴的“物业通知单”骗了,随后记者了解了情况。

单元门上的通知单。

  “物业”贴出通知限时清洗地热管

  李女士称,前几日下班时,她在单元门上看到一张名为“澳龙物业通知”的通知单,大概内容是物业将在五日内对辖区居民楼进行清洗地热的工作,而且是公司统一清理,市民可以放心。

  自打供暖以来,屋子里的温度一直不高,李女士正想找人清理地热,一直担心找不到靠谱的工人。看了通知单,李女士心里有了底,虽然上面写明清理地热需要缴纳150元,但李女士觉得,只要靠谱就行。

  随后,李女士拨通了通知单上的“管家电话”。对方称,他们就是义耕澳龙物业维修队的,的确正在安排为业主清理地热的工作,让李女士放心。随后对方登记了李女士的地址和电话,称会安排工人尽快上门。

  清管线遇问题业主发现不对劲儿

  因为工作繁忙,最终经过几次约定,工人在10月30日来到李女士家里,清理地热管线。

  李女士回忆,当时有两名工人前来维修,没有出具任何物业工作人员的证件,她也没有特意查看。

  但在两名工人清洗地热管线时,李女士发现,自己家的暖气进水口阀门处有些渗水。等工人走了之后,渗水情况更为严重。李女士赶紧拨打通知单上的那个“管家电话”,对方称,他们只负责清洗地热管线,其他就不负责了。

  气愤的李女士只好拨通了物业电话反映此事,不料却听到一个让她震惊的消息,那个所谓的“物业维修队”根本跟物业没关系,他们是假借物业名义在招揽生意,那两名工人更不是物业的工作人员。

  而关于李女士家暖气漏水的事情,物业人员称,他们没有责任维修,而且供暖的事情也不归物业负责,最后,李女士找到热力公司,才将漏水暖气修好。

  物业将严查业主也要谨慎

  李女士向热力公司的维修人员说起了这件事,维修人员称,那伙人应该就是个人维修暖气的,最好不要找他们清洗地热,因为有些个人维修工在清洗过程中,为了省事,有时会在水中加入化学物质,如果操作不当,会腐蚀室内暖气管线,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随后,记者向义耕澳龙物业工作人员了解此事。工作人员称,自从供暖以来,他们接到过一些类似的投诉,很多居民都曾被这样的“山寨通知单”诱导,最终花钱买单。

  针对这个问题,物业工作人员称,他们会定期排查,及时清理掉这些“山寨通知单”,但无奈粘贴这样通知单的人实在太多,他们有时候也清理不过来。

  工作人员还提醒业主,供暖是归热力公司负责的,不在物业管理范围内,所以千万不要轻信,以免带来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