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市一乘客与公交司机发生矛盾引发争执 抢夺方向盘险酿惨祸
2016-11-02 20: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日讯(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1日15时50分左右,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三环桥征仪路下桥口附近一台220路公交车上,一名乘客与公交车司机发生矛盾争执并抢夺方向盘事件,公交车司机被打伤入院。

  乘车男子与司机发生撕扯。

  监控拍下乘车男子正在抢夺公交车方向盘

  据介绍,事发时前,他驾驶220路公交车在哈西终点站向平房区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至学府路旅游学院时,前方有车辆肇造成堵车。车队相关负责人指示,驾驶员在向乘客充分解释后驾驶车辆绕行三环,越过糖业研究所、龙园两个车站。当时他多次向车内乘客告知,糖业研究所、龙园这两个站点的乘客需提前下车,车内乘客纷纷表示同意。当车辆行驶在学府路三环桥中间路段时,后面一名男乘客破口大骂,要求停车。因当时行驶在桥上,驾驶员拒绝他的要求,于是男子继续谩骂并挤到驾驶员身旁。驾驶员因无辜挨骂与该男子发生争执。这时这名男子突然一拳打在公交车驾驶员左眼上,同时抢夺方向盘向左打了好几圈后停下。期间,双方发生厮打,随后两人被车内乘客分开。正当驾驶员准备继续开车时,该男子再次抢夺方向盘向左打方向。这时公交车的车左前轮撞在了路中间花坛的路边石上,车辆斜停在路中间,与此同时,这名男子与驾驶员再一次厮打。

  事发后,南岗公安分局哈南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两名当事人带走调查。220路公家车负责人立即安排车辆疏导其他乘客。

  后经医院初步诊断,刘某头面、鼻部软组织挫伤,左眼钝挫伤。

  据220公交车车队负责人介绍,事件中,乘车人抢夺车辆方向盘给其他同车乘车人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车辆驾驶员为保障车辆安全运行,没有控制住情绪,与乘客发生发生摩擦,存在不妥。车队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车队员工安全教育工作。

  目前,驾驶员刘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打人乘客已被警方控制。辖区警方正在对该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