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召开六中全会学习会 从严治党实现创新发展
2016-11-03 17:48: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日讯(记者 王春颖)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符凤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胡世英、庞义华,秘书长于柏青出席会议。学习会首先原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则》、《条例》基本要求、基本精神和重大意义。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党的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增强党的意识;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

  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推动人大事业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是省人大常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要以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全面履行领导责任,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自觉贯彻省委对人大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到与中央和省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立法为民、监督为民,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切实强化党内监督。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发力,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实现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奋力走出龙江全面振兴新路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十八届六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