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只收钱不办事 房产监察部门立案调查嘉诚地产
2016-11-05 09:42:5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5日讯 近日,有媒体连续报道了嘉诚地产收房款不办手续一事,引起了读者的共鸣。4日,本报投诉热线响个不停,20多市民向记者讲述了通过嘉诚地产买房与卖房的不幸遭遇。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哈市房产局监察大队南岗中队表示,对嘉诚地产已经立案调查,正在走程序。

  李先生:我交违约金解除合同钱还差一半没退

  “为了要回我的房款,我宁愿交违约金,拿回大部分钱,但还是差26万不给我。”市民李先生气愤地说。

  据李先生讲,去年10月7日,他通过嘉诚地产买了一套65万元的门市房,贷款15万,其余房款及所有代理费共55万全交给嘉诚地产,其中1万在交款当天给了卖家。在其提供的单据里,记者看到有46万房款,3万元购房定金和其他费用。

  后来,由于嘉诚迟迟不将房款打到房屋监管中心,卖家不想卖房子了,李先生主动提出自己违约,要求解除合同。三方又签订和解协议,约定嘉诚地产返还李先生51万,其余款项作为服务费及补偿。但嘉诚地产只还款25万,其余26万就是不还。目前,李先生已经走法院起诉程序。

  于先生:房子变成别人名我却没收到首付款

  作为卖家的于先生也无奈地向记者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据于先生介绍,他家的房子总价102万,于去年7月在嘉诚地产与卖家签订房屋买卖协议,约定买家将首付及其他费用共35万元先交到嘉诚地产,把首付款打到资金监管中心,等公积金贷款下来再办更名。于先生说:“可嘉诚地产迟迟不把首付款打到监管中心,还给买家办了更名。”于先生介绍,他后来了收到买家的公积金贷款65.3万,在他再三追要下,6月份,嘉诚返给他3万元,至此他一共收到68.3万,还差33.7万。“现在我的房子变成别人的名字,卖家找我要钥匙,我找嘉诚地产要房款。半年多了,他们以各种理由推脱,不是公司封账就是没钱。”

  房产监察部门:已立案调查正在走程序

  记者联系到哈市房产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应由南岗中队处理,根据具体问题调查,查明是否有合同约定,是否有约定资金监管,同时还要到中介去调查。如果嘉诚地产有问题,会取消他家的“诚信网签”,同时进行罚款。

  随后,记者联系到哈市房产监察大队南岗中队,工作人员表示,嘉诚地产的投诉已经接到派件,目前已经对其进行立案,现在处于公示期,还在走程序。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