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姐妹二人相继患上尿毒症 贫困家庭雪上加霜呼吁爱心捐助
2016-11-05 10:11:0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邱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5日讯 11月2日,黑河第六小学教育集团为身患尿毒症的高婷同学再次捐款。当日,该校全体师生共捐款1万多元。

  身患尿毒症的高婷同学现就读于黑河第六小学6年1班,家住爱辉区上马厂乡上马厂村,父母都是当地的农民。2015年7月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她的姐姐高丹早于2011年春节被确诊为尿毒症。目前,姐妹俩都在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血液透析治疗,每周需要透析3-4次。

  姐妹俩目前每人每年的治疗费用都需十多万元,除掉医疗保险的报销部分,这笔开销对这个家庭是个沉重的负担。母亲由于常年的劳累,受腰椎间盘突出折磨,平时全天照顾两个孩子,整个家庭的开支全靠孩子的父亲一个人支撑。这些年,为了给姐姐治病,夫妻俩带着孩子去了不少地方,家里的积蓄早就花完,如今妹妹再遭遇同样的病情,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12岁的高婷现在病情严重,身高1.32米体重20公斤,由于肾功能减弱,伴有高血压,有时出现心衰现象。 病魔无情人有情。我们的社会是一个充满爱和希望的大家庭。一家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各界爱心人士在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伸出您的援手,献出一份爱心,给这个坚持着的家庭一份信念和希望!请拨打孩子家长的电话(18346849644)表达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