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我省东部多地中到大雪 今儿立冬冰城降雪雾霾齐至
2016-11-07 07:1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7日讯 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东移北上影响,本周前期,我省东部地区有明显降雪天气。此外,周一至周三前后我省南部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可能有轻到中度霾。周一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按照民俗,大家别忘吃水饺哦!

  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新一轮冷空气抵达,将给冰城带来降雪降温天气。周一白天,市区有阵雪,降雪量相较前几场有所加强,雪后气温下降明显。雪后道路湿滑,大家出门要注意交通安全哦。周二周三两天,市区虽放晴,但气温仍然“低迷”。

  全省具体预报,周一,哈尔滨东部、鸡西西部、牡丹江阴有中到大雪,其中牡丹江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哈尔滨西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东部阴有小到中雪,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雪。由于我省东南部地区降雪量较大,将对交通和设施农业有影响。周二,哈尔滨东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周三,全省晴有时多云。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本周一,我省西北部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其中齐齐哈尔、哈尔滨、绥化、双鸭山及其周边地区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周二,我省北部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哈尔滨及周边可能出现短时中度污染。周三,我省西北部地区以优-良为主,东部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西南部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重度污染。受污染地区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哈市天气预报

  7日小雪转多云-3℃~-13℃

  8日晴转多云-4℃~-15℃

  9日多云转晴-4℃~-12℃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