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送餐电动车成“疯狂老鼠” 车间穿梭忽东忽西极易发生碰撞
2016-11-07 09:51:36 来源:大庆网  作者:胡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行车记录仪拍下违章行驶的送餐员。

  东北网11月7日讯 “路上差点撞上个送餐的,连个手势都不打,在我车前面突然拐弯,吓我一身冷汗。送个餐,也不能不要命啊,真得替我们反映一下这事……”

  毫不夸张,不算朋友在饭桌上的抱怨,记者已经多次收到这样的电话反映。

  虽然语气略显不雅,但善意的提醒,仍成了大多数人反映此事的初衷。

  心痛,也要说那么两句

  “按说到了耳顺之年,不该对社会上的事儿说三道四。可这个事儿不说,觉得对不起这些在雨里雪里奔波的孩子们。”年已六旬的王大爷,在电话中言语恳切。

  王大爷说,每次在大街上,听到急刹车的声音,看到送餐的孩子们,不遵守交通规则,在车前一窜而过,他的心都一纠。

  “这些孩子都年轻呀,我想他们当中,大部分家里经济上都不好,可能也有大学生勤工俭学的。不管怎么样,在公路上骑车,不能这么玩命啊,命比赚钱要重要。”

  老人担心,现在路上的车这么多,一旦出点事儿,家里的父母还怎么活啊。

  “真希望这些孩子,能在媒体上看到这些话,也希望他们的雇主们,对他们的行为给予经常的提醒。”老人说。

  王大爷希望,交通管理部门应对此进行管理,既然任由他们在路上行驶,就要负起监管的责任,别让这些隐患酿成惨剧。

  一位在机关工作的朱先生说,碰到这些不守规矩的送餐员,又担心又恨。

  这么多送餐员,的确方便了一些双职工家庭的就餐。但随着送餐商家的增多,送餐电动车也密集起来。

  如果遵章行驶,也没啥说的,但他们大多不看红绿灯,不看周围车辆,横冲直撞,就像游乐场的“疯狂老鼠”,不但扰乱交通秩序,还增大了交通事故的机率。

  据朱先生说,他曾亲眼在高新区华联超市附近,看到过送餐员被汽车撞伤的事。

  反映这件事,不是想指责哪一方,只是想提醒这些送餐员,能珍惜自己的生命,在方便顾客的同时,遵守交通法规,别成了人见人恶的闯祸车。

  亲历,爱你不那么容易

  11月3日,也就是雾霾锁城那一天。11时35分,当时的能见度很低。

  晚报记者开车先由纬五路,进入经六街,刚过红绿灯口。迎面有两辆送餐车,逆行疾驶而来。

  因为这是一个十字路口,而且绿灯的时间不长,中午车多时,路口会被卡住。

  这两辆送餐车就在车流中穿来钻去,刹车的声音不断传来。

  11时45分左右,记者由经五街南口,准备进入纬二路。

  当驶入右向车道时,一个身穿红色棉服、骑电动车的送餐员,全然不顾身边有车,从居民区内冲上经五街,与晚报记者的车并列行驶。

  当车辆行至纬二路交叉口时,并行的送餐车,在送餐员没有打手势,也没有转向灯指示的情况下,距车前50厘米处突然间左转弯。

  如果不是记者一直注意着极易发生碰撞。

  看着驶入纬二路车流、并消失在雾霾中的送餐车,真为这位送餐员的冒险行为捏了把汗。

  目的,大家帮忙想点子

  其实,这种情况不止出现在送餐业,快递业的小三轮,出摊商贩的电动车,还有一些老年人的代步车……

  这些车辆中,很多都无牌无照,更无转向灯,在我们这座车流日渐拥挤的城市中,这些潜在的交通隐患,每天都出现在大街小巷中。

  怎么办?一清了之?

  不够人性化,也显得粗暴。不清?任由他们肆无忌惮的在路上横行,一旦出了事故,痛苦两家人,更不人性。

  怨归怨,一个城市、一个社会,都要讲规矩,守纪律。

  怎样能左右取其中,让这些机动车能行之有道,安全有序?大家得帮助想想点子,怎么能治得住,治好他,这才是真正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