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国雪乡”提前开园 旅游产品全面升级
2016-11-07 15:21: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金霞 刘守辉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7日讯(王金霞 刘守辉 记者孙晓锐)11月4日至5日,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施业区内的“中国雪乡”迎来入冬以来最大规模的一场降雪,积雪深度超过50厘米。面对大自然恩赐如此“厚重”的一场大雪,中国雪乡管委会决定于11月6日正式开园,比预定接待游客日期提前了9天。开园首日,就迎来了来自广东省的30余名游客。据了解,本周雪乡已接到旅行社近2000名游客的预约订单。

降雪助 “中国雪乡”提前开园。

  据大海林林业局旅游公司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大海林林业局在景区建设、管理措施、服务功能等方面加大力度,从食、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做好准备工作,以迎接冰雪旅游高峰期,确保“让所有的游客到雪乡来都能够住得舒心、吃得放心、玩得也开心。”

景区旅游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

  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中国雪乡第一时间启动路面清雪设备,及时清理路面积雪。今年雪乡景区投入80万元购置了一辆大型应急救援车,进一步完善了旅游交通应急体系,由交警队、交通运输局每日对各条旅游公路进行动态巡查,全面保障各条旅游公路安全畅通。

  为规范旅游市场,保障游客利益,为景区内所有家庭旅馆安装了旅店业身份证识别系统。雪乡景区各家庭旅馆业主也自发成立了个体经营商会,严格执行每间客房入住2至3人的标准,房间内布草保持一客一换,统一标准、统一消毒、统一价格等标准,努力为游客朋友打造一个温馨舒适、干净整洁、设施设备齐全、东北特色浓郁的住宿休息环境。

  管理部门还对景区旅游资源进行了整合,完善了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与携程、途牛等OTA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景区数字化营销,新增景区立码付支付功能。完善了中国雪乡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及景区电子地图建设,建立了景区网络诚信服务体系与监督平台,实现景区线上、线下透明化同步销售。

中国雪乡美景。

  今年,来雪乡游玩的游客,不但可以在雪乡主题邮局选择今年发行的雪乡邮票、明信片邮寄给亲友,还可以买到雪乡旅游纪念品和东北花布手工艺品。此外,省森工总局旗下的黑森绿色食品旗舰店也开到了雪乡雪韵大街上,木耳、蘑菇、蜂蜜、坚果等最具林区特色的林产品任游客选购,店内开设了快递可直送全国各地。

  中国雪乡今年旅游产品开发又增新亮点。在棒槌山寨内新设3.2公里观光栈道,游客可以在此体验穿林海、跨雪原的乐趣;童年时光冰雪乐园也将对外开放,乐园集亲子互动、冰雪娱乐于一身,景区内建设了茅草屋、篱笆寨、玉米楼、木刻楞等独具林区特色的景观,让游客全面感受五六十年代林区的风貌及风土人情。在景区山门及公共区域,增加了雪雕雪塑区,新增雪雕亲子体验项目,并每日进行东北大秧歌巡回表演,让游人娱冰戏雪的同时,体验浓浓的雪乡文化。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冰天雪地 醉美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