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地铁2号线龙川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预计2020年开通试运营
2016-11-07 20: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白林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7日讯(记者 白林鹤)7日,随着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龙川路站最后一仓混凝土的浇筑,龙川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原计划节点目标提前半个月。

  地铁2号线龙川路站主体结构封顶施工现场。

  据了解,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是全长28.6公里,均为地下线路,全线共设置19座车站、18个区间。车站主体结构(省政府站除外)计划完成时间为2018年11月末,“洞通”时间为2019年6月末,开通试运营时间为2020年12月末。

  地铁2号线龙川路站主体结构封顶施工现场。

  龙川路站为盾构双向始发站,按照年度工期筹划,今年计划完成始发井的施工,为明年盾构机双向始发创造条件。龙川路站于2015年11月开始地下连续墙施工,受冬季施工影响,施工单位在来年开挖部位采取了塑料大棚、棉被等保温措施,确保今年3月初能够提前破土开挖,保证了地下连续墙的顺利完工。

  龙川路站主体结构顺利提前封顶,为该站安全越冬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来年盾构机顺利下井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成为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最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根据工程建设筹划,2017年四月份龙川路站将有两台盾构机下井,向大耿家站和世贸大道站双向掘进,和附属结构施工同时进行。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