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秸秆禁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2016-11-08 10:11:5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徐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8日讯 11月7日上午,全市秸秆禁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双鸭山市2016年禁止野外焚烧秸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督查包保方案》。

  副市长唐丽华出席会议并就秸秆禁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唐丽华要求,务必要明确任务。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各相关部门、各督查组会后要立即按照包保方案深入到禁烧区、田间地头进行不间断的巡查、检查,对焚烧秸秆的行为要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对于劝导不理、制止不听者要依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务必要落实责任。各县区政府对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按照责任状要制定具体可行的奖惩机制、奖惩措施,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务必要加大宣传引导。各县区可通过政府公告、广播报纸、手机短信、电视网络、巨幅标语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各县区要认真研究秸秆综合利用的项目,通过项目增强农民群众的禁烧自觉性,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务必要强化督查。市、县督查组要按照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要深入一线真督实查,要严查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措施到位、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和秸秆禁烧实效,要尽早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和工作通报制度,确保辖区不再出现任何焚烧现象、不再出现任何焚烧痕迹,确保全面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上,副市长唐丽华还对我市秋粮收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