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男子吃糖葫芦吃出胃石症 专家:吃山楂柿子等粗纤维食品需适量
2016-11-09 10:19: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田少东 王甦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9日讯 到了冬季,北方人特别喜爱吃冻柿子、冰糖葫芦、黑枣等食品,然而再好吃的美味吃起来也要适度。近日,哈市五院消化内科就接诊了2位患上胃石症的患者,一查竟是多吃了冻柿子和冰糖葫芦所致。

  哈市钱先生今年35岁,特别爱吃糖葫芦,两三天就得吃上一串。可最近几天,他感到心口发堵,且腹部有胀疼和下坠的症状,并持续发作。于是钱先生来到哈市五院消化内科就诊,经医生检查被诊断为胃石症。

  据哈市五院消化内科主任周群介绍,胃石症的发生是由于过多摄入了某些植物成分,如柿子、山楂、黑枣等,或吞入毛发及某些矿物质,如碳酸钙、钡剂、铋剂等,加上部分患者胃动力不足,在胃内凝结而形成异物。胃石症初期完全无症状,后期就会出现上腹不适、食欲不振、口臭、恶心、呕吐或不同程度的腹胀、腹痛等症状。周群建议,山楂、柿子、黑枣等粗纤维食品不易多吃,家中有老人、婴幼儿、病人的不要饲养猫、狗,以避免误将毛吞入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