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街头昏倒老人竟是潜逃32年杀人犯 隐姓埋名妻儿离世不得知
2016-11-09 15:04: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9日讯(记者 雷蕾)好心的路人、负责任的民警、救死扶伤的医生,他们为抢救一名突发脑溢血晕倒在街头的老人奔波着,可却一直找不到老人的家属,一时间老人的身份扑朔迷离。当老人苏醒时,根据老人的陈述,细心的民警查证发现,被抢救的老人竟是网上通缉潜逃32年的杀人逃犯。

  10月21日11时许,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龙华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辖区龙华街道上有一位七旬老人失去意识昏倒,路过行人拨打电话向龙华路派出所求助。民警赶到现场将昏倒老人送往附近齐齐哈尔市中医院抢救。

  经医生初步确诊老人是因为脑出血出现昏迷,经过及时抢救,老人的肢体有了轻微的活动,并不时发出低沉的呻吟声。老人时而清醒,时而昏迷,无法与民警正常交流,后来又在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了整整两天。老人身上没带任何证件,也没有任何家属的联系方式,民警和医护人员一直在寻找老人的家人。

  老人苏醒后,一直守在医院的民警便向老人询问其身份信息,以便与其家属取得联系。老人吞吞吐吐,用含糊不清的话语前后说了两个名字,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经过核对,民警们大吃一惊:这名老人竟是被公安机关追逃32年的杀人犯。

  据嫌疑人范某交代,1984年8月24日在河北省献县因与人琐事发生纠纷,持刀捅伤两名同村村民,其中一人当场死亡的犯罪事实。当年他38岁,因一时冲动,制造了震惊全县的杀人案后,潜逃至齐齐哈尔,隐姓埋名在某医院以烧锅炉为生,隐藏32年。在此期间,他从不敢与家人联系,尚不知道他的父母、妻子和儿子都已过世。这些年,他只要一听到警车的鸣笛声,就会神色慌张,腿脚也不由自主地哆嗦,感觉自己和幽灵一样,与人世间完全隔绝了。多年来,他内心不知挣扎多少次,想早点结束自己这种痛苦的生活。可是,到了行动之时,他又缺少了勇气,只好放弃自己敢想而不敢做的念头,继续在异地他乡隐藏。10月21日在街头遛弯突发脑出血昏倒在路上。经过好心人和民警、医护人员的救助,醒来的范某感动不已,良心发现他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