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到安达检查
2016-11-10 10:16:43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闫鸿亮 李秀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0日讯 11月7日,由国家督学刘朝忠、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组专家肖京、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汤秀杨等组成的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到安达市,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共抽查了8所学校和2个教学点,通过专题汇报以及召开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网络问卷调查,随机访谈,查阅档案资料,深入学校实地查看,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安达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

  据介绍,近年来,这个市坚持把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作为促进教育公平、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加大投入,调整优化布局,加强素质教育,逐步缩小城乡之间在办学条件、师资水平、办学质量上的差距,并着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取得了城乡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师资配备、教学设施、教育科研等方面的统筹发展、协调发展、均衡发展,县域教育水平实现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目前,全市43所义务教育学校均已通过省级标准化学校验收。同时,投入近1.4亿元进行71个项目建设;义务教育学校楼房化率由2013年的88.4%,上升为目前的97.7%;购置教学仪器设备7461台套,功能室得到完善,必备的教学仪器、设备基本配齐;累计公开招聘教师428名,全市在编专任教师学历、教师资格达标率均达到了100%;加强交流合作,实行普惠措施,促进公平关爱学生;注重内涵发展,打造人文化的校园文化,开展多样化的德育活动,构建了“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的格局。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