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居民手机信号4G断网 宾县公路管理站三次砍断通信杆
2016-11-11 07:3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11日讯 近日,宾县居民打来电话,反映他们那儿部分村屯的4G网络和电话信号三天两头的断掉。对此,省移动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居民手机信号和4G网络断网,是因为宾县国省干线公路管理站三次砍断通信杆造成的。

  手机没信号原来是通信杆被砍断

  8日,记者采访了宾县部分村屯的居民,他们表示,最近一个月他们才接收到4G信号,很多村民都换了4G卡,但没想到经常出现无信号的问题。

  对此,记者联系到负责宾县工程的省移动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为了打造智慧龙江,我省今年在宾县实施了4G网络和数字电视工程,工程是9月末完工的,但开通以来已经出现三次通信杆被人为砍断的情况。

  砍杆的人竟是宾县公路管理站

  记者了解到,通信杆频频被砍断,引起施工部门及管理部门的关注,他们派人看守后发现,砍断通讯杆的竟是宾县国省干线公路管理站的人。

  省移动公司现场技术员赵龙玉告诉记者:“因为已启用4G设备,我们把原来的2G设备都撤掉了,现在4G线缆被弄断,所以附近村民的手机会没有信号。这个工程在全省实施,但连续三次被公路管理部门破坏还是第一次遇到。”

  据负责该工程的施工队负责人邹先生介绍:“开工之前,我们曾拿着移动公司给我们开具的介绍信和承诺书找过公路管理站的王站长,跟他说明此项工程需要在公路旁设立线杆,如果公路扩建我们会自行迁移,当时王站长表示同意施工。”

  管理站站长:“执法人员跟我汇报过”

  随后,记者来到宾县国省干线公路管理站,见到了该站站长王振中。王振中说:“曾经有四五伙包活的人找过我,但是没有任何一个部门的人来找,应该是工程发包方的人拿着文件来找我才有效。通信杆被砍断这事我是知情的,执法人员跟我汇报过。至于原因,按规定有特殊需要在公路两侧架线,需要找我们沟通,我们同意才可以开工。砍杆这件事,道理上这么做是不允许的,但是我们找不到人。我们也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但是现场的人说他们就是干活的。”

  那什么时间下达的整改通知呢?记者从王振中出示的4份整改通知书中看到,整改的时间都在8月份,最后一份下达的时间是8月26日。记者在最后一份整改通知书上看到,上面写着“在哈公路k556+700至557+200米处发现线杆10根,要求整改”,接受整改的签字人叫宋志强。对此,邹先生表示,他们是9月20日才开始施工的,8月份还没进场呢,并且他们施工队没有宋志强这个人,施工期间也没有收到任何整改通知。记者在邹先生拿出的移动公司给他的文件中看到,宾县路段施工的批文是9月20日启动4期光缆工程。

  现场移动公司的技术员赵龙玉表示,“执法是要有程序的,他们并未按程序执法,而是三次都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砍断线杆的,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