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私家车突然起火车主躲一旁 公交司机和路人冲上去扑火
2016-11-11 09:15: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琳 尤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 一辆轿车突然起火,司机与车里的人躲到了一旁。火势越着越大,一位50多岁的男子,跑过来用小型灭火器灭火,此时,周围有看热闹的群众,有减速经过的车辆。一名公交车司机途经此处,拿出车里的灭火器,毫不犹豫地奔了过去。

  “车辆着火,很容易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没想到车主自己竟躲起来了,实在是不应该。”11月8日,记者在采访救火公交司机刘凤学时,他仍有些后怕。

  空车返站

  半路遇到轿车起火

  11月初的一个早晨,刘凤学驾驶黑EC3729的225路公交车,从大庆站,空车返回人民医院站。

  快6点的时候,行至客运枢纽站附近,前方停放的一辆轿车,引起了他的注意。原来,这辆车的右前轮着了,一位50多岁的男子,正持一小型灭火器灭火。

  刘师傅将车停下后,拿出车上的灭火器,迅速奔向着火车辆。经过几分钟的救急,刘师傅和那名男子终于将火扑灭。而此时他看到,着火车辆的司机,竟然躲得远远的。

  “你把机盖打开,看看机盖里面有没有余火。”刘师傅把起火车辆的司机叫了过来。

  危难施救

  两名救火者被点赞

  据刘师傅讲,虽然事情发生在早上,但轿车着火时,仍有二十多名群众在围观,可车辆着火时,只有那位50多岁的男子,一人在灭火,就连车主都躲得远远的,说实在话,心里觉得挺凉的。

  更让刘师傅哭笑不得的是,当刘师傅准备给起火车辆拍照片,想回队里申请灭火器时,却遭到起火轿车司机和乘坐该车的人的反对。

  “我帮他把火扑灭了,最终连声谢谢他们都没说,我这心里,真不是个滋味儿。”刘师傅说。

  刘师傅救完火后,很多围观群众,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行为引思考

  是什么让人如此冷漠

  其实,对于刘先生所经历的这件事情,并不是什么大事,车着火了,如果车内有灭火器,加上火势并不大,车主完全可以自己将火灭掉。

  或者说,路人看到后,和车主一起想办法,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火很快就会灭掉。

  可是,刘先生和另外一名男子在灭火时,不但围观群众和从此经过的司机漠视,就连车主本人,都躲得远远的,生怕有什么危险牵连到自己。

  车主都如此,那么,就不难理解围观群众的漠视了。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很多人的心中,都有这样一个私心。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你在路上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你的车辆突然起火需要帮助时,大家都采取漠视和围观的态度,你的车何在,你的生命何在?

  关键时刻,人人都伸把手,相信再大的事儿都能过去,您想想,是不是这个理儿?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