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民欲给“投资顾问”汇款 派驻银行民警果断“拦截”
2016-11-11 09:31: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 齐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成立后,建华公安分局立即付诸行动,选派优秀辅警进驻辖区金融网点,全力预防和阻断电信诈骗案件,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10月27日,建华公安分局首战告捷,有效阻击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10月27日10时15分左右,建华公安分局文化路派出所派驻辖区交通银行学府支行的辅警孙莉娜发现群众丁某来银行汇款时,言辞支支吾吾,竟不认识汇款的对方。上前询问得知,丁某要给汇款的人是通过一QQ群认识的。同时,丁某接到一个电话,电话属地显示为哈尔滨市,但说话的口音听着是南方人的声音,询问丁某是否已到交通银行,让其按照他发短信的银行账号汇款19000元,汇款后把银行小票拍照发给他,到时财务好给丁某开据正规发票。机警的孙莉娜察觉这极有可能是诈骗行为,便以银行人多需要叫号排队为由,让丁某先等候一会儿。

  在与丁某的进一步交谈中,孙莉娜了解到丁某无业,这个QQ群是她的朋友推荐给她买卖股票的,群里的讲师推荐股票,还告诉她有好多人赚到10多万元。随后,这位讲师又单独加她的QQ号进行私聊,进一步取得她的信任。丁某还在网上查到了这家公司,认为该公司很有实力,并按讲师的指导购买了计算机软件股。

  接到孙莉娜的汇报后,建华公安分局领导和文化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告诉丁某这是以投资为名义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最终她猛然醒悟,听从了民警们的劝阻没有汇款。使当事人免受了经济损失,令其感激不已。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