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小坚果带来大收益
2016-11-11 14:35:39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王云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 伊春在森林食品发展中提出打造“红蓝黑”产业链,其中的红,就是红松产品。伊春中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红松全产业链深加工为主的大型森林食品科技企业,发挥了龙头作用。

  伊春中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8月入驻伊春生态经济开发区,项目计划投资4.3亿元,占地46000平方米。公司结合伊春生态食品产业实际,突出红松特色,丰富红松文化,高起点、高标准研究和开发符合市场需要、突出生态特质、饱含红松底蕴的产品,带动伊春绿色食品产业提档升级。

  近日,记者走进伊春中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时,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配合机器设备进行红松子破壳去红衣。据介绍,从今年9月底全面投产后,公司生产的第一笔订单1000箱红松子油已经销往海南、广东等地,现在正在进行第二批订单的预售加工。

  “今年5月份,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讲的一番话,让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总书记一再强调要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从实际出发,以提高技术含量、延长产业价值链、增加附加值、增强竞争力为重点,以科技园区为载体,以科技资源的开发和整合为支撑,实现高起点上的产业转型。伊春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物产资源,全世界一半以上的红松资源分布于此,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原料。公司将继续依托园区进行产品研发。”董事长赵洪俊告诉记者。

  为了保证产品的高端品质,公司引进国际先进的德国超临界二氧化碳低温萃取设备。通过这种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指导,已形成初加工三大系列产品:高端食用油系列,高档松子油、榛子油、核桃油和高档坚果复合油等;以松仁蛋白粉为主的坚果蛋白粉系列和以出口为主的红松果仁及开口松子系列。可实现年产量低温萃取红松子油500吨,以红松蛋白粉为主的坚果蛋白粉300吨,年加工红松果仁1350吨,开口松子650吨。

  同时,公司研究并储备了未来发展项目,包括利用松塔皮和松果壳加工的松脂、木质饲料、果壳活性炭、香精、色素等系列,利用松塔皮提取松多芬等保健品系列,利用松子油加工松子精油及胶囊等化妆品及化妆品厂原料产品等系列。“如今,只存在于松子油中的皮诺敛酸在国际市场的售价为每0.5克100元,那1千克的皮诺敛酸售价就是20万元。每颗松仁的松油中,含有15%的皮诺敛酸。这种物质不仅能够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而且还能抑制、消除其他不饱和脂肪酸对机体的不利影响。最新研究表明,它还具有抗炎、解热、镇痛,对抗各种真菌、病毒感染,促进中老年人排泄功能等作用,是刚刚引起医学界重视的新功能因子。公司在未来如果能够致力于皮诺敛酸的研发上,那‘钱’途将不可限量呀!”谈及未来的发展,赵洪俊信心满满。 最后,赵洪俊和记者算了一笔账,公司的产能充分释放后,预计三到五年内可实现年产值五到十亿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