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青冈“三个率先”推动农村“两学一做”见实效
2016-11-11 14:53:41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辛鹏 赵洪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冈县针对农村党员特点和实际,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强化领导率先示范,载体率先创新,长效机制率先建立,进一步激发农村基层党员的学习热情,确保学出成效,做出榜样。

  这个县将“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把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的第一责任人,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全县所有的处级领导结合“两学一做”讲学制度,在首个“党员固定活动日”,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参加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党员领导干部共讲党课200余次、做专题辅导15场、开展讨论交流活动21场,培训党员8000余人次。

  深入开展“学做结合讲奉献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并围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做实亮牌行动,清扫村屯、扶弱助残、发展经济、调解纠纷……村里的大大小小事务,都能见到党员带头奉献的身影。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创星”活动,设置了4个类型、8个岗位,1500多名有能力的无职党员农民主动认岗领岗,共办好事实事1000多件;在农闲期间,组织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先后举办了广场舞比赛、秧歌大赛、“美丽庭院”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吸引了数以百计的群众参与,营造出了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氛围。

  实行村级干部“一月一考核,一季度一评议”制度,各乡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考核工作组,针对基层党建七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提高自身素质、遵守工作纪律情况按月考核打分;对村级干部掌握政策、提高业务能力、参与述职述廉等情况进行季度民主测评。同时,由县相关部门组织成立了“两学一做”督查指导组,采取定期随机抽查暗访的方式,深入到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督查指导活动。对查摆出的个别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不具体、规定主题开展不规范等问题,限期整改达标,有效推进了农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范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