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我省将构建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体系
2016-11-12 13: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记者 刘嘉)11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将构建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体系,降低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门槛。今后出现重污染天气将组成督察组,未来将建哈大绥联防联控机制,同防同控同治重污染天。

  据介绍,我省气象部门和环保部门将强化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和会商,建立和完善会商分析、综合研判、预测预报和信息通报机制,构建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体系,提高预测预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启动条件和响应措施,明确细化不同预警等级的具体应急管控清单和措施。如遇到极重污染天气,将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不同预警等级的应急响应措施及责任主体,实施限产、停产、错峰、限行、禁止施工等一系列应急响应措施,切实将污染峰值削减下来。

  下一步,我省将探索建立重污染天气综合督察机制,今后,出现重污染天气,将组成督察组,督企督政并举,落实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同时,我省将采取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哈、大、绥三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明确联防联控重点区域、重点污染物、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实施统一规划、统一监测、统一监管、统一协调、统一行动,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严格特殊时段环境空气质量管控。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