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这个“双十一”冰城“剁手族”花了8.7亿
2016-11-13 07:0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唐文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13日讯 12日,记者从阿里巴巴了解到,12日凌晨落幕的天猫“双十一”交易总额高达1207亿元。我省“剁手族”24小时消费19.3亿元,在全国排第21名。哈市市民消费8.7亿元,为我省最“败家”城市。

  哈大齐最能“败家”

  据了解,今年“双十一”14时34分,我省居民的消费额已超过去年全天交易额14.75亿元。其中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人最能“败家”。“双十一”从我省售出的产品成交额为2.07亿元,对外售出产品最多的是篮球鞋、奶粉、毛呢外套、羽绒服、棉衣。

  今年,我省男女消费者的比例为36%和64%。其中25-35岁人士为消费主力军,占46%,他们最喜爱的产品是羽绒服、手机、靴子、皮草、平板电视。其次是25岁以下人群,占23%,偏好购买羽绒服、手机、靴子、面部护理、棉衣。40岁以上及35-40岁的人群分别占19%和13%。

  在物流运送方面,大兴安岭的漠河县和佳木斯市抚远县分别是本次“双十一”全国快递投递的最北和最东端。菜鸟网络提供的数据显示,黑龙江消费者物流订单超过1100万,截至12日15时,超过62%的商品已点击发货。

  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冰城排第五

  在旅行方面,“飞猪”全天总交易额为21.7亿元,国内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中,哈尔滨位列第五名,前四名分别为上海、北京、昆明、三亚。

  我省消费者最喜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分别是泰国、日本、韩国、美国、法国。最爱的境内游目的地分别是哈尔滨、牡丹江、吉林、白山、延边。我省消费者最喜欢的付费旅游景点分别是三亚鹿回头景区、香港迪士尼乐园、三亚亚龙湾、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和香港海洋公园。

  冰城“花呗”预支1.7亿 是大庆三倍多

  在支付方面,蚂蚁金服全天完成10.5亿笔支付,峰值达到12万笔/秒。

  数据显示,当日,黑龙江人用“花呗”消费了4.1亿,排全国第22,在东北三省排名第二。其中,哈尔滨的“花呗”预支额度为1.7亿,是省内第二名大庆的三倍多。

  今年,消费保险也越来越普及,有236万黑龙江人获得了消费保险的保障,这些消费保险大多是由商家赠送或者消费者自主购买。

  我省“双十一”城市消费排名

  1.哈尔滨8.7亿

  2.大庆2.25亿

  3.齐齐哈尔1.53亿

  4.牡丹江1.35亿

  5.佳木斯1.19亿

  6.绥化9684万

  7.鸡西7017万

  8.黑河6011万

  9.双鸭山5517万

  10.伊春5007万

  11.鹤岗4374万

  12.七台河2772万

  13.大兴安岭2474万

  哈市各年龄段最喜爱的商品(Top 5)

  25岁以下

  羽绒服 靴子 手机 面部护理 棉衣

  26—35岁

  羽绒服 手机 靴子 皮草 平板电视

  36—40岁

  手机 羽绒服 靴子 皮草 平板电视

  41岁以上

  羽绒服 靴子 手机 皮草 连衣裙

  哈市消费者最喜爱的境内游目的地

  哈尔滨 牡丹江 吉林 白山 上海

  哈市消费者最喜爱的境外游目的地

  泰国 日本 韩国 美国 法国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