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民营经济集群式发展“筋强体壮” 三季度末非公经济实现产值同比增长8%
2016-11-13 07:39: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魏林 吴利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13日讯 绥化市充分发挥区域优势,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扶持措施,优化服务环境,民营企业产业集群效应日渐突出,不仅带动区域内民营企业“壮骨壮筋”,更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目前全市利税超亿元的民营企业已达20户,三季度末全市非公经济实现总产值达到1786亿元,同比增长8%。

  记者在海伦利民节能锅炉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看到,一台“智能生物节能环保常压热水锅炉”炉火正红,这是一款公司新研制出的利用秸秆、稻草等粉碎压成的颗粒作为燃料的节能环保型锅炉。这款锅炉不仅能供暖,还能在炉上做饭、炒菜,用的不是秸秆颗粒燃烧的火,是秸秆燃烧生成的气体,既节约了用热成本,又解决了秸秆再利用和秸秆放荒污染环境的问题。公司总经理朱汉杰告诉记者,这两年,海伦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在用地、用水、用电以及财税等方面能够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企业发展态势不错,去年研制的“智能生物节能环保常压热水锅炉”,产品从投产到现在已销出1600多台,产品订单已排到明年一月份。

  在海伦龙海食品有限公司和三特服装公司内,记者看到这些企业都在满负荷生产。龙海食品公司生产的绿色豆粉和豆奶粉,深受上海、深圳、香港等地消费者的喜爱,成为永和豆浆指定供应商。三特服装公司生产的西服套装基本都销往国外市场,海外订单不断。目前海伦仅以龙海食品、硒谷米业等为代表的集群式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已达23户。记者在东禾农业集团生产车间看到,车间内稻米加工生产线超速运转。经理杨晓萍说,公司能有今天的发展都是政府扶持的结果。去年,天津一家公司进入庆安,欲与庆安丰林米业公司合作,重组庆安粮库,中途该企业退出。此时,庆安县积极出台优惠政策,丰林米业便与政府合作,组建了东禾米业集团,在原粮库院内建设大米加工区、物流区、仓储区等,组建了全产业链服务公司。通过全产业链、全服务链,物联网、互联网,线上线下,一起用力,企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