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雪后风小雾霾再起 专家:主要污染源是燃煤
2016-11-14 07:42:4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4日讯 11日,哈市大雪过后,不但没有呈现清新的好空气,晚上哈尔滨两处监测点首要污染物PM 2. 5还达到爆表状态。据分析,雪后不能再燃秸秆,哈市主要污染源主要是燃煤。

  11日白天,哈市刚刚降下大雪后一直持续好空气,因风力变小11日傍晚16时开始,哈市开始出现雾霾天,煤烟味儿呛人,哈市所有空气监测点首要污染物PM 2. 5数据快速上升,大部分监测点达到200左右,达到轻度或中度以上污染,其中呼兰师专和省农科院分别在18时和20时PM 2. 5数据达到500爆表,随着12日哈市风力变大,污染物扩散能力增强,哈市各监测点空气质量转好。

  据省环境中心站邢延峰表示,去年哈尔滨市大气污染源分析显示,冬季供暖期内,哈市燃煤烟粉尘、机动车尾气、城市扬尘、工业挥发性有机物、秸秆焚烧是大气污染主要来源。其中,燃煤烟粉尘为大气污染“罪魁”,PM 2. 5中燃煤占25-41%,机动车尾气占20-25%,工业废气、秸秆焚烧及其他排放占20%-30%,扬尘占3-11%。今年哈尔滨市大气污染源占比,与去年相比不会有大变化,燃煤仍是主要污染源。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