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暴雪致外卖订餐激增 累坏送餐小哥
2016-11-15 09:32:0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吴英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5日讯 随着暴雪袭城,路变滑了,市民外出少了。对于一般人来说,这么恶劣的天气都会选择在家呆着,而对于“外卖小哥”们来说,订单却比往常多了不少,风雪交加,他们依然奔波在取餐送餐的路上。

  这两天,鹤城下起了暴雪,同时伴有大风天气。经常一阵风刮过,雪沫会模糊行人的脸,看不清路。原本热闹的街道上只有寥寥几个行人,但在中午就餐的时间,随处可见骑着摩托车或电动车的“外卖小哥”。一位送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到中午的时候,订单就像雪片一样,尤其这两天雪大路滑,更多的人在家里或办公室订餐,他们去各家饭店领顾客订的外卖,“这是我今天跑的第十单了。”这位快递小哥对记者说到。通常他们早上9点上班,晚上8点下班,工作十分辛苦。

  “这两天下雪路特别滑,前几天我就不小心滑倒了,把脚给扭伤了。”一位正准备出发的快递人员边装好餐盒,边对记者说。下过雪后地面上的积雪一压实就特别滑,他们经常骑一段路就下来推着车走一走,这个快递人员脚伤并没有好利索,现在走路还是一瘸一拐的。“这两天下大雪,外卖订单变多了,现在这边特别忙,没时间让我再多休息了。”他还告诉记者,这几天微信朋友圈里传关于订餐外面的一个段子,说他们在送餐的路上容易摔倒,所以送餐时间延误或者饭菜稍微破损还希望大家谅解,他们看到这个段子非常感动,因为说出了他们的心声,而且随着微信朋友圈的传递,大家都越来越理解他们了。

  记者了解到,虽然下雪天外卖订单变多了,但是由于路滑不好走,每天每个人能跑的订单也只有二十三四单,并没有比平时多很多。加上有部分人冬天不做这份职业了,所以对他们的要求越来越高,但这些外卖小哥还是要克服困难,争取用最快的速度把餐交到顾客手上。我们在街上,看到他们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