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双十一”的包裹来了 看这里了解接收快递注意事项
2016-11-15 16:02: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5日讯 连日来,因降雪天气影响,我省高速公路封闭情况随雪情变化随时调整,快递业汽运线路受高速封闭影响,周末出现小高峰。14日,随着京哈高速再次开通,预计14日夜间,“双十一”快件将全面进入我省,预计快递业当晚将集中处理逾两百万快件,快递员提醒15日,请在收件地址留人,电话保持畅通。

  双十一的购物之后,相信不少市民都对自己的包裹翘首以待。但是在接收快递的时候也有各种注意事项,可一定要注意:

  收货地址不要很详细。

  我们在填写接收地址时候不要把自己的详细住址写在上面,比如写的家庭地址一般可以写到小区名称、楼栋即可,门牌号最好别写。个人建议直接写到小区名称或者写到你小区附近的主要地点。这样就可以降低自己敏感信息的外漏。

  接收快件时候要提前确认。

  当有人给你打电话要让你拿快递时候,最好提前确认一下送件的快递公司、送的什么物品、寄件人信息等。防止有人窃取你的信息而威胁你。网购接收快递的安全注意事项

  接收快件后最好当场验货。

  接收快件时最好当场验货,看物品是否完整、是否有破损、数量是否够、是否就是你要的东西等等,防止后面惹来麻烦事。网购接收快递的安全注意事项

  快递单子上的信息要清除。

  快递单子上个人信息,如姓名、联系方式、地址等信息,要及时、安全处理,可以涂抹掉或者直接烧掉,不要拆开包裹就将外面的快递单子随手扔掉,这样你的信息就很可能被别人利用。

  贵重物品一定要本人签收

  很多人由于没有时间签收快递,会让小区保安签收快递的,这种委托他人签收快件造成的损失,快递公司很可能不承担丢失责任的,所以在快递公司与你联系时,最好是自己本人去签收。如果没有时间签收,一定要快递公司让签收人提供个人相关证件。手工签收快件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快递先签收后验货

  在签收快件时经常遇到这个争论的问题,下面图片的方法就不解释了,大家看图就明白了,当然如果你查看快递单上的物品与你所购物品是一致的,而且包装没有破损,有时是可以节省大家时间的。但有破损一定要先验货的。手工签收快件注意事项

  破损包裹或货不对板一定要拒签收

  如果发现快递包装破损,而快递员不同意验货,那就只有拒绝签字。如果验货发现货物不对,也一定要拒签收,不要相信快递所说的,是不是对方发错货了之类的理由。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