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2016-11-17 13:56: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晓明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17日讯 平房区广泛深入开展以“弘扬核心价值观、传承龙江优秀精神”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教育实践活动,在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屯、家庭等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市民素质教育活动,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众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据悉,平房区在机关围绕做表率、转作风、树形象、提效能;在企业围绕培育企业精神,建设诚信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学校围绕用校训立德,培育文明校风;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便民利民服务平台;在村屯培育新乡贤文化,倡导乡风文明;在家庭围绕培育家风家教,传承传统家庭美德等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此同时,平房区通过公益广告暖人、道德模范树标杆、文明讲堂播新知、志愿服务助万家、主题活动易旧俗、诚信体系正取向、区校联动掀热潮等多项活动并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

  据介绍,该区针对各种交通陋习开展“文明交通行”活动,组织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定期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在广场、小区等人群密集地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和调查问卷。围绕“吃饭不剩饭菜”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要求各大餐饮店张贴文明用餐温馨提示标语。结合“中国好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活动,积极挖掘、选树、推出各类先进典型,在全区范围内评选出一批“最美基层干部”、“最美人民警察”、“最美团结友爱之花”、“最美家庭”、“美德少年”和“民族团结好少年”。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载体,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让讲诚信受益、不诚信吃亏。开展“诚实劳动、诚信经营”创建活动,在企业开展“诚信做产品”活动,在商场、市场开展创建“诚信经营示范店”活动,在农村全面深化拓展道德信贷工程,引导人们诚实劳动、诚信经营。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