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龙江“无影手”吕佳阳全国速录比赛夺冠 创“极限”纪录
2016-11-17 15: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7日讯(记者 孙英鑫)14日,2016年全国中职文秘技能竞赛暨通往柏林中国区资格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于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的吕佳阳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创下了47秒646字的国内速录“极限”纪录,夺得中职文秘技能竞赛速录赛项一等奖。

  吕佳阳(右三)与指导老师和获奖同学合影。

  每天打字超12小时 造就了今天的无影手

  小冠军吕佳阳今年16岁,是位文文静静的小姑娘,目前是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文秘与速录专业二年级在校生。自从学习速录以后,吕佳阳就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要让自己的速录成绩突破每分钟700个字。“我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晚上12点休息,除去吃饭时间,每天都强制自己练习打字12个小时以上”吕佳阳笑着说,因为长时间对着电脑看文字,眼睛经常红肿,随身携带的眼药水就成了她们这个专业学生的标配。

  五名参赛生包揽五个个人一等奖

  本次竞赛是教育部首次组织的中等职业院校文秘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27所中职院校的160名选手参赛,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史之最。

  吕佳阳指导老师孙秀英表示,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共有包括吕佳阳在内的5名学员参赛,这几个孩子年龄大的18岁,小的只有16岁。值得高兴的是,吕佳阳、李海丹、罗洋洋、孙思琪、董文文五个孩子,在比赛中勇夺了五个个人一等奖,其中冠军选手吕佳阳更是以13分钟完成4756字看打成绩,打破了高职学生国家赛事记录。

  速录成“品牌”专业 明年毕业生已全部被用人单位预定

  近年来,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速录专业已成品牌专业,就业率达100%,将于明年毕业的300余名速录技校生目前已被各类用人单位全部预定了,服务一般专业类会议,3个小时速录薪酬都在千元左右,月薪超过4000元。

  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薇介绍说,目前学院有12个系60多个专业,7000余名在校生。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大专业建设中师资、设备、教学、实训等方面的投资力度,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截至目前已有百余家各类企业与学院合作,提升了学生的用脑动手能力,为学生毕业后步入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