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省科技厅调研督导组到伊春市调研
2016-11-21 15:46:52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刘少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1日讯 11月18日,省科技厅副厅长郭大春率调研组到伊春市调研督导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副市长燕琴,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崔卫国陪同调研。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增量,培育一批高技术含量的科技型企业,2015年,我省启动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到2017年新形成1000家以上具有一定规模的科技型企业,培育一批科技型上市公司。按照这一部署,伊春市确定了3年内新形成15家以上一定规模的科技型企业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伊春市新形成一定规模的科技型企业13家。

  省科技厅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伊春市生态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厅、黑龙江伊春中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黑尊科技有限公司、伊春市天地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而后听取了伊春市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的汇报,并与伊春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科技型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伊春市推动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伊春市企业依托资源优势围绕林产品做产业符合伊春的实际,特点突出、成效显著。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品种不断丰富、企业逐渐集聚,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在平台搭建、组织领导、政策扶持等方面工作周密细致。下一步还要重点要对科普知识进行宣传,加快科技成果的生成和转化。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