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白血病男童希望时间慢些走 骨髓配型成功手术费还差60万
2016-11-22 08:57:06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艳艳 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2日讯 大庆红岗区杏树岗镇民吉村住着一名7岁的小男孩,叫马英铭,家里人都叫他小宝。他既喜欢画画又阳光帅气活泼,只要有他在,家里就会充满欢笑。不幸的是,3月21日,小宝被查出患上白血病。

  父母借款15万元带着小宝踏上去往天津的火车,到现在8个月过去了,小宝先后做了5个疗程的化疗,身体状况良好,且已经与姐姐骨髓配型成功,只等待移植手术。但面对巨额手术费,小宝的父母想方设法筹钱,但仍有缺口,无奈向社会求助。

  小宝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病床上。

  三口人吃一份饭

  “医生说,现在是孩子骨髓移植的最佳时期,孩子能不能活着回到大庆,就看能不能凑够手术费了。”邢云荣紧紧抓着晚报记者的手,眼泪汪汪地说。

  邢云荣和丈夫都出身农民家庭,小宝是家里第二个孩子,老大是女孩,已25岁,一家四口住在一间平房,靠15亩农田维持生活。农忙时,她和丈夫一起干农活,农闲时,她照顾孩子,丈夫在家附近打零工,一年下来除生活开销外,纯收入1万元左右。

  今年3月20日,小宝突然发烧,并且叫嚷着腿疼。邢云荣和丈夫急忙带着小宝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被确诊为白血病。

  夫妻俩一刻也不敢耽误,第二天便拿着家里仅有的5万元存款,再加上亲戚朋友凑的15万元,带着小宝乘火车赶到天津血液病研究所。“75天,住院费花了28.5万元。”邢云荣说,她和丈夫连吃饭都不舍得花钱,每天到医院附近一个餐馆领免费的盒饭。因小宝根本离不开人照顾,她和丈夫只能一个人去领,餐馆不让代领,所以每日他和丈夫两个人只能吃一份饭,或者丈夫吃她饿着,或者吃小宝剩下的。

  邢云荣说,她丈夫的体重原本100多公斤,现在只有65公斤,这次本应丈夫回来筹钱,但丈夫因多次献血小板,导致身体比较弱,无奈只能她回来。

  “自从到天津后,丈夫和女儿都献过血小板,丈夫先后献了3次,每次能得900元钱,而我血液不合格。”邢云荣说。900元钱不多,但能给小宝买点水果吃。

  “求妈妈不要带我走”

  提起正在遭受病痛折磨的小宝,邢云荣说,小宝特别坚强,不管遭多大罪,都忍着不哭,也不抱怨,求生的欲望特别强。

  记得小宝刚到天津看病的第一天,听到医生说他得了白血病,也就是血癌,小宝气得直拍医生桌子。医生都很惊讶,没想到小宝年龄小,却懂得这些。“妈妈,你没听医生说,我得了血癌。电视上说过血癌治不好,我会死吗?妈妈我不想死,我想活着,死了就看不到爸爸妈妈和姐姐了。”小宝趴在她的背上,小手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说,邢云荣的眼泪也止不住地流。

  小宝开始住院化疗,起初药物反应大,嘴唇肿得老高,消化道出血无法进食,嘴里含着麻药才能强忍着喝几口奶。当时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劝她和丈夫抱小宝回家,趁手里还有点钱,领着小宝去没去过的地方看看,想吃啥吃啥。看着小宝遭罪,邢云荣和丈夫身心和精神都同样受着折磨,也曾跟小宝商量过回家的事。小宝不能大声说话,大人只有趴在他的嘴边才能听清。小宝眼泪汪汪地说:“我不想走,我不想回家,我要治病。”

  就这样,医生不忍心给小宝停药。小宝挺过了13天危险期,一点一点地好转,护士夸他身体好多了,他就能多吃几口饭。如果身体状况允许,小宝会在病房里学习或画画,而且同病房也有跟他一样大的小伙伴。

  不久前,小宝的两个小伙伴先后去世,小宝一直追问:“妈妈,他们为什么不治了?怎么走了?”小宝化疗结束后,每次接小宝出院调养,小宝都不愿离开医院,不敢出医院门。他经常会问:“妈妈,你是要带我回大庆吗?我不想回去,回去我就死了。”“妈妈,求求你不要带我走,我想活着。”听说邢云荣要回大庆,小宝一直央求着说。而邢云荣和丈夫都湿着眼圈忍着不回答小宝,担心一开口就会当着小宝面掉眼泪。

  爱心筹款进入倒计时

  邢云荣说,其实早在小宝刚开始做化疗时,医生就建议小宝进行骨髓配型,因为费用问题一直没做。后来家里凑了7200元钱,让小宝和姐姐做配型。配型成功,但家里整整凑了3个月的钱,始终没凑够,手术也一直没做。

  现在,小宝已做完第五个化疗,一个月内必须凑够80万元手术费进行骨髓移植。如果错过最佳手术时期,还要继续化疗。到时候,身体各器官机能都会减退,身体越来越弱,不利于手术。自小宝生病以来,已花费50余万元,其中包括邢云荣夫妻俩外借的30万元,通过轻松筹凑得11万元,还有红岗区教育局、民政局以及乡里帮助凑的钱。面对高额手术费,邢云荣夫妻俩通过外借及好心人捐款,筹款20万元,现在还差60万元。“因小宝时刻离不开人,小宝的爸爸也没法工作,为了筹钱,小宝爸爸趁空上街乞讨,希望能为小宝多筹点儿。”邢云荣说,家里已卖房子卖地,但仍杯水车薪,这才向社会伸手求助,希望好心人帮帮他们一家,救小宝一命。

  “医生说,小宝姐弟俩配型很成功,治愈几率很高。”邢云荣说。小宝的最佳手术期进入倒计时,小宝的生命也进入了倒计时,希望好心人帮忙,让时间慢点走,帮小宝能活着回家。

  记者热线:18104598466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