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新标准启动
2016-11-22 09:27:4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邹博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2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做好灵活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工作,按照《关于2016年全省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的通知》(黑人社发[2016]67号)文件要求,齐齐哈尔2016年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保两项补贴合计为3542元。

  据了解,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通过灵活就业形式实现就业且当年签订灵活就业协议、已参加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4555”人员和符合条件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的2015届以后普通高校毕业生。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每人每年补贴标准为2196元,基本医疗保险补贴为每人每年1346元,两项合计为3542元。

  同时,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是按照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社〔2015〕290号)2015届以后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实名登记并以个人身份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当地“4555”人员补贴标准,给予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