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公安消防支队将资助两名贫困生直至完成学业
2016-11-22 14:58:0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慰问品送至两姐妹家中。

  东北网11月22日讯 日前,鹤岗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处黄成志主任带着五千元现金及米面粮油水果等慰问品来到贫困学生家中,为两名特困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本次爱心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是杨晨光、杨春光两姐妹。姐妹俩现就读于鹤岗市第七中学初三年级,两人母亲患病,于多年前失踪;父亲现年76岁,无工作、无收入来源,一家三口靠低保维持生计。

  虽然家庭贫困,但姐妹俩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班级学习成绩优异,始终位于学年前列,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在教育局和社区的帮助下,学校为姐妹二人减免了部分书本费用。现在二人已经升入初三,即将参加中考。脱离义务教育后,学费将是二人继续求学要面临的最大难题,如果得不到帮助,姐妹俩即使考上高中,也会面临辍学!

  鹤岗市公安消防支队王凌国政委在得知两人的事后,嘱托支队政治处派员到两人所在的学校实地调查,详细了解两名特困学生在校表现及家庭实际情况,并与第七中学校长刘稼蓉协调捐资助学事宜。

  姐妹俩在得知消防部队的叔叔阿姨们将继续资助她们直至完成学业后,露出了开心的笑脸。两人由衷地表达了内心的谢意,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克服困难,不辜负消防部队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期望。随后一行人在班主任的指引下将慰问品送至两姐妹家中,“真是太感谢大家了!”两姐妹的父亲杨书义说。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