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全省首届“守望梦想 奋斗青春”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结果揭晓
2016-11-23 21: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3日讯(记者 杨帆 庄园)23日,黑龙江省首届“守望梦想 奋斗青春”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副省长胡亚枫,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为深入挖掘和表彰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创新创业力量,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牵头,联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全省首届“守望梦想?奋斗青春”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自7月20日启动以来,经过推荐申报、初评审核、实地考察、公众投票、综合评审等环节,通过活动组委会审定,授予哈尔滨工业大学万龙等10人“全省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授予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马帅等10人“全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称号。

  本次活动面向全省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毕业五年内的各类普通高校毕业生及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通过广泛发动和征集,共收到参评人员166名,其中,在校大学生创业典型76名,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及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典型90名。在此基础上,经过初评委员会的审查核实,分别遴选出在校大学生、毕业大学生及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典型各共计20名。10月9日至16日,分别在东北网及所属微信公众号、“新闻夜航”公众号开通了三个投票通道,与公众互动进行了投票。10月21日,召开了综合评审会议,在综合考量候选人先进事迹、创业成果、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的基础上,通过评委投票与公众投票加权计算的方式,产生了拟定获奖名单,通过活动组委会审定后,确定获奖名单。

  自活动启动以来,按照挖掘典型与宣传报道平行推进的原则,采取省媒市媒同步、内宣外宣结合、网上网下互动的方式,发挥省内主要媒体及新媒体的联动作用,重点围绕传播大学生创业成功经验,解读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宣传黑龙江资源禀赋和创业环境以及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报道。同时,引发了40多家中央媒体及网站的广泛关注,活动的影响力覆盖全省、辐射到全国。

  获奖名单如下:

  “全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获奖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1 万龙 哈尔滨工业大学

  2 万杰 哈尔滨工业大学

  3 于欣龙 哈尔滨工程大学(毕业)

  4 马佳昕 哈尔滨体育学院(毕业)

  5 王天 哈尔滨工程大学

  6 孔德元 哈尔滨理工大学/美国拉文大学(毕业并留学回国)

  7 刘大睿 东北林业大学

  8 李欣昱 黑龙江大学(毕业)

  9 高照亮 东北农业大学

  10 谭东悦 齐齐哈尔大学(毕业)

  “全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1 马帅 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

  2 王雪莲 哈尔滨师范大学

  3 全一明 黑龙江大学

  4 李刚 东北农业大学(毕业)

  5 李勇 黑龙江大学(毕业)

  6 李永成 东北林业大学

  7 张琦 东北农业大学

  8 杨玉赫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9 赵天传 黑河学院(毕业)

  10 高斌斌 黑龙江省东方学院(毕业)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