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施工现场太危险 飞来石子砸中路过轿车风挡玻璃
2016-11-24 08:59:3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颜鹏 肖宝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这样的施工现场太危险了!”11月23日上午,牡丹江市民王女士反映,她驾车行至西安区光华街时,被路中间施工飞出的石子砸到了前挡风玻璃上。经过一番协商,施工单位最终答应为其修车。

  据车主王女士介绍,当天上午8点30分左右,她开车经过光华街西一条路口处等红灯时,路中间正在施工作业的机器将一块石子崩起,正好砸在了她的车前风挡玻璃上。“当时突然‘啪’的一声,把我吓了一跳。”王女士说,发现情况后,她赶紧下车检查。贴近一看,发现风挡玻璃中间被砸出了一个坑,周围也出现了许多细细的裂纹。“挡风玻璃前面有个小石子,路边还散落着许多这种石子,应该就是施工溅起来的。”王女士说,车被砸后,她立即找到施工人员。施工人员表示,会帮助其维修车辆,但需要等负责人来现场后才能解决。过了一会儿,一位姓李的负责人来到现场后表示,按照当时车停的位置,飞起来的石子有可能砸到车侧面,不太可能砸到前风挡玻璃上,因此,他们不负责赔偿。看到问题得不到解决,王女士拨打了晨报新闻热线。

  当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现场,施工单位仍在路面进行施工,附近立有两个围栏和几个“请勿泊车”的反光锥,两台大型机器正在作业,周边没有其他围挡设施。据李姓负责人介绍,他是铁路房产段给水车间主任,目前,正在对供水管道进行施工。对于王女士的车被砸一事,李主任表示,施工不可能砸到其前风挡玻璃,他们不负责赔偿。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哈尔滨铁路局牡丹江房产建筑段。一位姓马的副段长与李主任通话后,告诉王女士可以再和李主任进行沟通。记者询问该路段的破拆路面施工是否经过审批,以及防护措施是否符合标准,马副段长则表示,他不是负责主管供水的段长,解答不了。而当记者提出如何与具体负责人联系时,马副段长表示,记者自己去找。

  当天下午,王女士告诉记者,施工单位已经答应为其修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