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我省多地污染天来袭 哈市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2016-11-24 09:4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24日讯 周四,冷依旧是主旋律,当日冰城最低温达-23℃。不过因为扩散条件差,当天市区将有雾霾“抢风头”。记者周三从哈市气象局获悉,经环保和气象部门会商研判,预测23日晚至24日下午哈市市区大气层结构稳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AQI指数大于200,将持续重度及以上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23日17时发布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四级(蓝色)预警。

  周五随着冷空气的离去,冰城气温有所回升,夜间最低温回升10℃达到-13℃。受短波槽活动影响,周六冰城大幅升温,最高温重回零上,不过雨夹雪和阵雪将随之而来。降雪将持续到周日白天,雪后市区气温“跳水”。天冷路滑,大家尽量错峰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吧。

  全省方面,未来三天,前期,全省大部天气晴好;后期,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省,全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温度略有下降。具体预报:周四,全省晴有时多云。周五,大兴安岭、黑河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周六,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佳木斯、鸡西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同时,据预测,24日-25日,我省西北部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哈尔滨、大庆、绥化、七台河等城市及周边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我省多地污染天来袭,大家出门别忘戴口罩哦。

  哈市天气预报

  24日 晴-10℃~-23℃

  25日 晴转多云-7℃~-13℃

  26日 雨夹雪转阵雪1℃~-14℃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