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暖心!雪夜求医父女高速上被撵下车 交警长途驱车救援
2016-11-24 11:22:2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暴雪之夜的高速公路上,寒风刺骨,小红(化名)拽着父亲的手,不住发抖,看着车子一辆接一辆飞驰而过,心越来越凉,“等等,再等等,警察马上就来救咱了。”父亲不住安慰闺女,而心里在恨,在盼。他恨长途客车把父女俩撵下车,他盼“110”快些赶来。

  11月23日,时隔多日,小红父女早已获救,而那一夜的苦与甜,仍被牢记于心,他们为交警点赞,将危难之时仗义相助的恩人姓名告诉给记者。随后,记者慕名找到了好心交警张冠楠、辅警阮少清,还原了那一夜的人间冷暖……

  原来,当天小红看完病之后,随其父来到客运站,买了票,准备在天黑前赶回家。“依安,依安,依安。”当大厅里有人喊了发车信息,父女听后匆匆上车,岂料,站内检票人员也疏忽了,乘客更大意,谁也没发现坐错车了。等车子行驶到高速公路“电厂”附近时,父亲觉得路线不对,立即与客车人员沟通,结果令人气愤与失望,父女被无情地撵下车,孤单单地被扔在了高速公路上。暴雪夜,父女孤立无援,无奈之中,拨打了“110”。很快,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接到了高速公路辖区派出所的求助,由于高速封闭,民警上不去,希望交警能救助父女,副大队长张克伟二话不说,立即派人派车,火速赶往“电厂”。十分钟之后,交警在路边看见了瑟瑟发抖的父女,立即将他们接上了警车。

  按照以往的救助方式,交警只需将高速上带离人员送到出城口即可,而这一次,交警考虑到天色已晚,回依安没有了火车、汽车,包车太贵,而在出城口也打车费劲、费钱,于是决定将好事做到底,“我们与父女俩商量了一下,看看帮其找个便宜点儿的地方住下,天亮后再坐车回家,父亲想了想说,‘把俺俩送火车站吧,在那附近住一夜,明天走。’我们就用警车将二人送到了火车站。”张冠楠回忆,下车后,父女对交警千恩万谢,“他们是当地的村民,人生地不熟,在高速上冻坏了,也吓坏了,所以对我们交警的帮助特别感谢,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应该为老百姓做的。”

  “直属四”在高速公路上做的好人好事数不胜数,张克伟一口气说了数件事儿,救助智障妇女裸奔,救助走失糊涂老人……据不完全统计,一年里,“直属四”大大小小的救助事不下百余件,不愧为高速公路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