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陈佩斯杨立新做客冰城 畅聊“《戏台》那些事”
2016-11-24 21:19: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记者 许诺)24日晚,大型戏剧《戏台》的主演陈佩斯、杨立新做客哈尔滨大剧院,与冰城的媒体们见面,并分享了《戏台》背后的故事。该剧将在25日、26日晚亮相哈尔滨大剧院。

  陈佩斯、杨立新与媒体见面。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哟,大家都来了。”陈佩斯向在场的媒体打招呼,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谈到《戏台》的创作过程,陈佩斯说这部戏是“聊”出来的。“一开始的剧本和最后呈现的演出是完全不一样的,但写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的走到了现在的佳境,就有了现在的《戏台》。在创作中没有走弯路,凭着多年的舞台经验和积累,顺其自然的就完成了。”作为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的重磅演出,《戏台》载百场赞誉而来,为冰城观众献上这部年代气息浓重。

  杨立新告诉记者,“这剧本是我‘抢’来的,看到剧本后就特别喜欢,我就说这角色让我演吧。”为此,杨立新在手机里存了好多京剧、评弹等戏曲选段,希望通过不断学习让他更加“贴近角色。杨立新说,对于戏的本质,就是要“演的好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戏台》以结构喜剧的方式呈现出一个深厚而有趣味的年代故事,“是中规中矩的喜剧上品”。《戏台》剧情看似荒唐可笑,实则寓意深长,加上唱词、方言等,戏味儿十足。来找乐的,戏有可乐处;来品戏的,戏有可品处。该剧除了倾力邀请实力派演员加盟演出阵容外,更邀请国内著名舞美设计师、灯光设计师、服装造型师等加盟制作团队,现场将带领观众完成一次从现代社会到民国戏楼的穿越。观众置身其中,可领受民国风情、感受戏班精神,更将领会喜剧的魔力、戏曲的魅力。观众观看的不仅仅是一部舞台剧,更是一次关于戏曲艺术的巡礼,看“老戏骨”陈佩斯、杨立新唱念做打、嬉笑话世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