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雪博会10台制雪机造雪2万立方米 12月初开始雕刻主塑
2016-11-25 15:37: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记者 葛金鑫 王忠岩)25日,记者从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第29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为确保工期,今年雪博会10余台制雪机同时制雪,截至11月25日已完成制雪2万立方米。主塑雪坯堆砌工作已接近尾声。

  雪博会夜间人工造雪。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雪博会园区利用大型机械堆砌雪坯。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雪博会园区夜间利用大型机械堆砌雪坯。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介绍,今年雪博会从规划设计到雪坯堆砌及雪雕制作,不但考虑与景区生态及历史文化的紧密结合,还利用了新的科技手段,采用3D设计雪塑立体结构图,采取分层堆雪方式。这样既节省雪方量成本,还减少了前期人力投入和去雪量。进入11月中旬以来,雪博会施工人员提前做好雪坯模具检修和定制工作,完成设备调整和试运行。并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观察气温,使制雪产量达到最大化,每天傍晚制雪到次日8时许,再进行堆雪作业,这样使制雪和堆雪有机结合,合理利用有效时间,也使新产出的雪及时运出堆砌,同时也提高了雪坯质量。

  预计主塑将于12月初开始雕刻。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