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男孩误吞6厘米钉子 暂时无法取出正留院观察
2016-11-26 10:32: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26日讯 24日中午,兰西县燎原乡新合村的一名13岁男孩在学校玩耍时,误吞一根约6厘米长的钉子,直到放学后,他才告诉托管班老师。老师忙通知家属,男孩被送至哈医大二院。

  13岁男孩小韩是兰西县燎原乡新合村的一名学生,当日他在学校下课后捡到两根长约6厘米的铁钉子。他拿着钉子玩时,一名同学不小心撞了一下书桌,一根铁钉正巧弹进小韩的口中,卡在嗓子内。钉子本来露出一个头,小韩准备用手取出,偏巧他这时咳嗽了一下,钉子顺势掉进嗓子内。因为没有感觉到异样,韩某并没有告诉老师及家人,放学后直接去了托管班。后来他告诉了托管班老师这件事,老师立即联系他的家属,小韩被送往当地医院。

  韩某的母亲于女士讲,小韩吞完钉子后,在托管班又吃了很多食物。得知情况后,她立即和亲属开车接上小韩来到大庆市一家医院,但由于该医院夜间无法处置,便立即赶往哈市救治。其间,于女士和亲属一同联系上哈市“的士管家”爱心车队的驾驶员求助,队员王茂国、孔凡磊等6人分两路,一路赶往哈医大二院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另一路驾车赶往哈大高速收费站路口,准备帮忙指路。

  当日21时许,小韩被送到哈医大二院消化内科,医生仔细检查后发现,孩子胃部有大量食物,不具备胃镜取出条件,只能等第二天取出。25日,记者从小韩亲属处了解到,目前钉子已进入肠内,暂时无法取出。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男孩正在住院接受观察,等待下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