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八旬老汉磕到头没当回事 几天后查出脑出血
2016-11-26 10:53:25 来源:  作者:田少东 王甦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26日讯 近日,哈市一八旬老汉不慎摔倒磕到头,三天后开始头痛、昏睡。送医后,经查竟是脑出血,幸亏及时手术才转危为安。记者从哈市第五医院了解到,该院神经外科11月就已接诊抢救3例此类老年患者。

  据了解,83岁的金老汉患有脑梗死后遗症,一侧身体瘫痪。近日,他在家下地活动时摔倒,头部磕到了桌腿上,由于当时未发现身体有任何不适,金老汉就以为没事了。三天后,金老汉感到有些头痛,此后几天头痛症状加重,而且不愿下床活动了,总是处于昏睡状态。子女们立即将老人送到哈市第五医院急诊科,经做CT扫描拍片,发现是慢性硬膜下血肿,血量约有100毫升,老人立即被送入神经外科,科主任张晓冬随即为金老汉做了硬膜下血肿引流术,老人这才转危为安。

  张晓冬主任介绍说,许多人当头部被磕碰时,可能当时无明显症状,但是一个月左右出现头痛、烦燥、肢体活动障碍,重者昏迷。因此发生以上情况后,应立即检查和确诊,然后采取对症抢救措施。张晓冬提醒,家有老年人,尤其是患脑血管病后遗症的老年人,一旦摔倒要引起重视,及时送医做详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