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哈尔滨刷医保卡看病买药 28日起暂停3天
2016-11-27 20: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由于哈市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信息系统迁移,11月28日至12月1日,参保人暂停刷医保卡看病、买药、住院结算。参保人可先垫付费用,待系统恢复后,根据各医院规定进行报销。

  系统迁移期间,将暂停全市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信息系统(包括网上申报和社保卡补换业务)及各定点医院、药店收费端结算系统,起止时间为11月28日00:00至12月1日8:00。系统迁移期间,医保新入院患者可在系统迁移升级完成后进行补录处理。

  市人社局提醒,系统迁移后需进行调整和优化,初期业务办理时间可能较长,为避免耽误时间,如不是急需到市、区医保大厅窗口办理的业务,可于12月5日后办理。

  问:家人按疗程服药,下周一必须去医院开药,能给报销吗?

  答:系统迁移期间,到医院开药、看病、结算住院费,需要先垫付费用,系统恢复后,都可报销。

  问:到医院看病自己垫了钱,什么时候能报回来?

  答:费用报销所需有关凭证及报销时间,由各医院自行确定。此问题参保人可询问医院。

  问:到药店买药能先垫付后报销吗?

  答:是否能报销由各药店自行确定,购药前应向药店咨询。如不是急需药品,最好在系统恢复后直接刷医保卡购买。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