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天冷路滑又堵车 冰城市民点赞这5条公交线
2016-11-28 07:0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28日讯 数百名市民打来电话反映公交车不准时、车冷,出租车载客开空驶灯等问题,记者一一核实、整理后反映给行业管理部门,在行业管理部门的督促整改下,市民出行有所改善。同时也有部分市民表示,12路、30路、110路、113路、377路公交车的表现要相对好一些。近日,记者联系到这几条线的车队长,请他们讲讲如何应对冬运,希望能给其他车队提供一些借鉴。

  12路:车辆每周检测下雪先验道

  “大家都知道一到冬天道里去道外就很麻烦,但我每天就喜欢坐12路,早晨的时候,等个十来分钟,车就到了。”家住河松街的李先生表示,他每天都坐12路,车延时的时候不多,司机开得很平稳。

  12路车队队长潘仪介绍,9月末车队就对全部33台车辆进行了彻底检查,每周还定期进行安全、性能试验。进入11月,车队安排专人关注天气变化,11月10日,哈市降暴雪,车队安排经验丰富的驾驶员首先验道,随时汇报各路段信息,管理人员连续两天全部上岗,监控车辆行驶路线上的繁险点,确定车辆营运速度,11日,车队全天完成140周次,零事故,零投诉。

  30路:繁险站点设观察员提前疏堵

  “30路终点站还在三合路时,我就坐它去哈东站,虽然线路长,但发车速度很快,车里也非常干净。”家住三合园小区的刘女士表示,30路车封闭好,车里不冷。

  30路车队队长李东柏表示,目前车队正常运营车辆27台,虽然是2010年的车,但是保养得很不错,故障率非常低。入冬以来,因为地铁施工加上路面结冰,桦树街、太平桥、宣化街等路段经常拥堵,有时半个小时都出不来,为了保证准点运营,一旦下雪,车队就在一些繁险站点设置观察员,第一时间将路况反馈回来,车队会整理出拥堵路段,及时联系交警部门疏堵,确保车辆顺利通过。

  110路:司机提前30分钟开暖风热车

  “110路的司机虽然全是女同胞,但那车开得又快又稳,我每天都坐,晚点的时候很少。”市民马女士对110路赞不绝口。

  110路车队队长刘雅阁介绍,110女子车队是全国最早命名的“三八集体”之一,在保证车辆干净、整洁的基础上,车队每天都开早安全会,全面分析沿途经过的26个信号灯、24个十字路口、5处立交桥、4所小学、5所中学、2所中专、2所大专院校,以此来提出正确的防范措施。在冬运阶段,车队领导和驾驶员每天提前30分钟到岗,开启车内暖风热车,确保车厢温度适宜。

  113路:车辆每晚入库确保早晨温度

  “我经常去禧龙买东西,113路车特别新,车还多,不一会儿就一趟。”市民聂先生说。

  113路车队队长胡一慧介绍,113路是今年4月换的新车,一共35辆,司机有62人。冬运开始后,车队每周都要开总结会,督促司机在平峰和高峰期都能正常营运。此外,车队每晚收车后,都会把车开到车库,为车辆保温,确保第二天早晨乘客上车时车厢里暖暖的。

  377路:冬运前每台车都加装大容量暖风

  “今年冬天虽然路上总堵车,但377路都很准时,铃一响就发车。”家住成高子的马先生说。

  377路车队队长李凤艳介绍,377路隶属于哈市全利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有车辆59台,司机100余人,虽然是民营线路,但连续多年被评为市民最满意的公交线路。冬运前,车队为每台车都加装了大容量暖风系统,保证乘客上车都暖呼呼的。冬运期间,车队还更新了15台大容量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环保车。为应对大雪、雾霾等极端天气,车队还准备了应急救援车辆。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