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大庆燃气何时实现网上缴费 附燃气各营业网点详细信息
2016-11-28 08:54:56 来源:大庆网  作者:石 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 为了方便用户缴费,今年,大庆燃气公司与建设银行开展合作,将在建设银行部分网点设置自助缴费业务,预计11月底能够投入使用。

  怎么样,是不是咱们的生活更方便了?

  目前,大庆燃气未达到实行网上缴费的条件。一方面,现有燃气卡为接触式IC智能卡,缴纳燃气费必须到燃气公司营业厅进行燃气卡信息读取才能缴费,因此在技术上暂时不可行。另一方面,我市市区管道天然气通气用户已达55万户,如果对燃气表进行升级,研发具备远程缴费信息传输的介质、燃气表等设备,开发周期及燃气表更新周期长,产生的燃气表升级费用及信息传输费用高,短期内无法实现。为了提高燃气行业服务水平,方便居民缴纳燃气费,燃气公司计划于2016年与建设银行进行合作,在大庆市市区建设银行网点设立约70台燃气自助缴费终端设备,保证居民正常的缴费和燃气使用。

  为了方便用户缴费,今年,大庆燃气公司与建设银行开展合作,将在建设银行部分网点设置自助缴费业务,预计11月底能够投入使用。

  温馨提示:冬季窗户封闭较严,大庆燃气公司提醒您注意用气安全!

  1、用气后请及时关闭表后阀门;

  2、燃气胶管定期(两年)更换,管卡应处于紧固状态;

  3、报警器应持续通电并定期更换;

  4、严禁将天然气和液化气存放一室或一同使用;

  5、燃气热水器应使用强排式;

  6、炉具应具备熄火保护功能;

  7、经常使用肥皂水检查管线连接处;

  8、如发现家中漏气,请保持冷静,立即开窗通风、切断气源,禁止一切火源、勿动电器,并在没有燃气泄漏的地方拨打燃气公司电话报修。

  燃气公司客服电话:东风燃气分公司(4666001);龙南燃气分公司(5997301);乘风燃气分公司(5688003);红岗燃气分公司(4994001);龙凤燃气分公司(4622611);林源燃气分公司(6719340);萨尔图燃气分公司(4688169);大庆燃气公司(5555567)。

  大庆燃气各营业网点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