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牡丹江市残疾人12 月12日至15日可申办优惠公交卡
2016-11-28 09:14:3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迟竞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牡丹江市残工委《关于牡丹江市城区残疾人免费或半价乘坐公交车实施方案》,牡丹江市残联将于12月12日起,继续对城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优惠乘车卡。

  据了解,2016年12月12日至15日期间,每天8点半至下午3点半,申请人可到其残疾证所在区的残疾人联合会进行办理。东安区、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办理时间为12月12日,西安区为12月13日,阳明区是12月14日,爱民区为12月15日。指定医院医师将进行现场鉴定,审定合格的于20个工作日后发放优惠乘车卡;不符合残疾标准的则收回残疾人证,并取消本人现有的残疾人优惠政策。一、二级视力及肢体的残疾人免充值费,其余残疾人则享受半价优惠。享受半价优惠政策的残疾人每次至少充值50元乘车费。

  户籍为市区并长期居住牡丹江市的,且持有第二代《残疾证》的残疾人均可办理。而长期居住我市,但户籍不在我市的残疾人暂不享受此次优惠政策。申请人持户口、身份证、二代残疾证、相关病例或影像诊断到现场申请,享受低保政策的,需携带低保证(需年检),以上证件须持原件。此外,还要携带近期一寸彩照2张、身份证复印件一份。通过审核认定的残疾人,需向公交公司缴纳IC卡工本费30元、所属副卡费5元、乘车卡保险费10元/年,合计45元的费用。享受低保政策的残疾人,工本费、副卡费、保险费给予减免。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