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今冬齐齐哈尔市海鲜冻品价格降幅约两成
2016-11-28 09:45:4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喜欢吃海鲜的市民有口福了,现在上市的冻品海鲜品种一应俱全,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冻品海鲜唱起了降调,大部分降幅约两成左右。不过,市民选购时也要擦亮眼睛,除了小心掺杂次品外,还要提防过多“加冰”增重的。

  小黄花鱼、鱿鱼、蟹子、虾爬子、扇贝……在水产市场,市民张女士看到上市的冻品海鲜品种齐全,,除了散装货品,成盒包装的海鲜冻品也成了抢手货。与前段时间相比,目前冻品海鲜行情最大的变化就是,精品货明显增加。如扇贝、蟹子、对虾、三文鱼、大马哈等都有成盒货上市的,而且其中还有不少是进口货。像俄罗斯产的对虾、蟹子、虾爬子等,着实成为海鲜冻品一大亮点。

  记者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这些冻品海鲜价格走势却是下降的。多位销售人员表示,较去年同期,今年上市的海鲜冻品价格多呈下降趋势,大部分降幅约两成。如进口的盒装虾爬子,去年要每斤80元,而今年则降到每斤60元;个头不大的晶鱼,去年最高卖到了30—35元,而今年,则降至每斤25元左右;还有小个头黄花鱼,去年同期卖到每斤七八元,现在有的卖每斤6元左右。

  尽管今年冻品海鲜不少都唱起了降调,但是选购也要擦亮眼睛,除了小心掺杂次品外,还要提防过多“加冰”增重的。市民孟先生注意到,有的盒装海鲜冻品,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但是海鲜外裹着的冰较厚,他曾做过好几次实验,有的冻虾缩水情况较严重,有的约50%。同时要注意的是,若选购的是散装货,需提防“夹心品”,即将次品掺杂在里面,以次充好。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