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西客站和谐大道跨线桥及辅路工程今通车 哈西到群力开车只需5分钟
2016-11-28 10:00:4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和谐大道夜景。

  东北网11月28日讯 28日一早,由哈尔滨西部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市重点建设项目———和谐大道跨线桥及辅路工程将顺利竣工通车。今后,开车从群力去往哈西方向或是从哈西去往群力方向,只要5分钟便能到达。

  据哈尔滨西部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介绍,和谐大道跨线桥工程是距离哈尔滨西客站最近的连通铁路两侧的主要通道,该工程南起哈尔滨大街,北至城乡路,横跨铁路街、哈大铁路“咽喉区”、车站街、七台河路,全长1700米,桥上双向6车道,桥下各3车道。主桥中跨跨度超百米,是哈市跨越哈西客站高铁铁路线的第一桥。为确保施工期间铁路运输线正常运营,哈西开发公司科学优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克服诸多难点问题,全力组织施工建设。

  以往,开车从群力去往哈西方向或是从哈西去往群力方向,必须从齿轮路绕行,至少需要30分钟的时间才能到达。如遇堵车,时间会更久。

  而和谐大道跨线桥及辅路工程的建成,将使哈西、群力地区的交通状况得到巨大的改善,破解了制约地区交通的“瓶颈”,缓解道路拥堵,南岗区和道里区隔“京哈铁路”相望的境况将成为历史。同时,对哈西、群力地区的开发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博